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什么浏览器适合翻墙。

什么浏览器都能翻墙,只是有的浏览器更方便一些而已。如果使用IE浏览器,在浏览墙外网站的时候要去设置浏览器的代理,在浏览墙内网站的时候可能要再设置回来;如果使用ChromeFirefox浏览器,可以通过扩展程序或插件实现自动切换浏览器的代理设置。

 

本文以Chrome和firefox为例,说明怎样实现让浏览器根据网站的不同自动切换代理,让一些网站通过代理访问(翻墙),而其他网站直接访问。

首先,chrome安装SwitchySharp这个扩展程序:https://chrome.google.com/webstore/detail/dpplabbmogkhghncfbfdeeokoefdjegm

 

这是SwitchySharp的选项页面。在第一个选项卡“情景模式”里设置你将用到的代理。每个穿墙软件都有它自己的代理地址和端口。这张图里显示的是GoAgent,代理类型是http,地址是本机(127.0.0.1),端口是8087。名称和颜色随便设置,只是便于区分而已。设置完成后别忘了点“保存”。

 

现在,点击Chrome右上角SwitchySharp扩展的图标,就可以方便的切换浏览器的代理设置了。虽然比IE浏览器方便了许多,但仍是手动切换。要想实现全自动,还得加入一些规则。添加规则可以在“切换规则”选项卡里进行,也可以点击扩展按钮进行。后者对于临时添加规则很方便,遇到哪个网站需要设置可以随时添加。例如,我发现http://imgur.com/这个网站通过west-chamber-proxy这个代理访问时一片空白,而我的规则是所有的网站都通过这个代理访问,所以我需要添加一条规则,让这个网站直接访问。如下图,点击SwitchySharp的图标,“新建规则”,“情景模式”选择“直接连接”,“添加”。一条规则就建好了。如果工作在“自动切换模式”,那么下次再打开这个网站就不通过代理而是直接访问了。

  

建好的规则如果需要修改或删除,可以在“切换规则”选项卡里进行。规则中可以用星号 * 代表零个或多个字符, 例如针对YouTube的规则可以写成 *://*.youtube.com/* 。设置完成后别忘了点“保存”。

 

最后说一下gfwlist。gfwlist是一个被墙网站列表,地址是https://autoproxy-gfwlist.googlecode.com/svn/trunk/gfwlist.txt

。使用这个列表来建立规则可以省很多事,而且它是动态的。设想这种情形:一个网站今天好好的,明天被墙了,后天又恢复了。原则上,这个列表会随之变化。当然,你也可以不用它,为经常去的墙外网站建立规则,而遇到只去一次的墙外网站时手动切换,或者像我一样实行白名单的策略(默认规则设置成使用west-chamber-proxy访问绝大部分网站)。如果使用gfwlist来建规则,“情景模式”选择你的代理,最初设置时为了让该规则立刻生效,点击“立即更新列表”。 

 

对于这款扩展程序的使用就介绍这么多。 


下面说firefox。

 

用Firefox浏览器,再安装一个Autoproxy 插件,可以在是否使用代理选择上非常方便地切换。安装插件 安装后,因autoproxy插件里没有goagent代理选项,须自建一个,步骤如下: 
重启浏览器后,点击浏览器上方的/工具/autoproxy/代理服务器/编辑代理服务器/添加代理/然后新建一个“名称goagent  主机127.0.0.1  端口8087/确定”,然后选择代理服务器/goagent/确定。(下图)

 

最后,回到文章开头的话题,翻墙最好使用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,那如果不翻墙呢?还是Chrome和Firefox,再加个Opera。反正就是不推荐IE。

原文:http://wireshark.lofter.com/post/b40ea_20841a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8/29/2012 08:54:00 P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