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

[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] 购买了Linode 512主机,架了一个VPN翻墙

原文:http://shen2.cn/2012/02/linode-512-vps-vpn-pptpd/

两年前买的HostMonster主机快要到期了,准备物色新主机。由于需求越来越复杂,我需要一个可以完全自己配置的环境,于是基于Xen的VPS主机Linode成了最佳选择,再加上它最近开通了东京数据中心,从国内ping只有120ms,绝对是翻墙越货最佳之选。

花了一个小时就搞定了信用卡支付,ubuntu系统的安装,nginx/php5/mysql/phpmyadmin安装,在国内的独立服务器上已经干过无数次了。基本上都快成为本能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在东京机房使用ubuntu的apt-get,需要修改一下源。日本最快的源是jp.archive.ubuntu.com,批量将us.archive.ubuntu.com替换成jp.archive.ubuntu.com就可以了。

接下来,就是配置VPN了,这才是VPS主机最大的价值。

  1. 先安装pptpd:
    apt-get install pptpd
  2. 配置pptpd:
    修改/etc/pptpd.conf配置文件,将以下两行的注释去掉
    localip 192.168.0.1
    remoteip 192.168.0.201-245
  3. 修改/etc/ppp/options配置文件,根据服务器所在的网络设置DNS服务器,我的Linode东京节点的DNS服务器设置是:

    ms-dns 106.187.34.20
    ms-dns 106.187.35.20
    ms-dns 106.187.36.20

    我后来发现似乎不设置DNS也可以,系统会直接使用服务器/etc/resolve.conf中的设置。
  4. 修改/etc/ppp/chap-secrets文件,设置密码
    username pptpd password *
    至此vpn已经可以直接拨通了,注意,在ubuntu上连接VPN要把Use Point-to-Point encryption (MPPE)的选项勾上。
  5. 修改/etc/sysctl.conf
    net.ipv4.ip_forward=1
  6. 修改/etc/rc.local,加入:
    iptables -t nat -A POSTROUTING -s 192.168.0.0/24 -o eth0 -j MASQUERADE
    然后重启,就大功告成啦!twitter/facebook的打开速度嗷嗷快。


--
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(功夫网与翻墙) at 3/21/2012 09:06:00 AM

--
1、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: http://dld.bz/caonima326http://dld.bz/caonima745/
2、我们的订阅地址:http://feeds2.feedburner.com/chinagfwblog
3、停止订阅,请发邮件到
gfw-blog+un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
翻越防火长城,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。(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,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